帖子状态  
本帖子共有 2499 位阅读者, 0 个回复.
  • 回复
1条记录

瓦连京

超级版主
帖子
金钱
69 
魅力
69 
威望
69 
注册
2020-01-24 
瓦连京 发表于 2020-01-28 17:05   
2019年俄罗斯新军装
众所周知,优质军装是世界各国军队作战能力的基本保证。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对于军装的要求很高,强调军装的便捷性、可靠性和功能性,是世界范围内军装设计和实战性能最好的国家之一。2019年,俄罗斯新式军服换装完毕,据悉已经装备到了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的每一名战士。2020年,我们也必将看到全新的俄罗斯士兵,活跃在全球热点军事地区。


从历史上看,俄罗斯在1991年之后经历了几次换装,每一次换装都试图改变上一代军装的缺陷。俄罗斯舍得投入巨额资金进行研发实验,追求美军军服那样的作战性能,近年来在服装生产中不断采用创新材料,舒适性和作战性能得到大幅提升。
俄罗斯的新款军装研发始于2007年,细算起来到现在已经有12年以上的时间了。当时安纳托利·谢尔久科夫担任国防部长,他在任职期间组织了大规模的设计竞赛,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设计师参加比赛,著名设计师瓦伦丁·尤达什金在国防部的评比中获得最后的胜利。在接下来的几年里,俄军专家们一直在研究新军装的最终方案,尽快推出一套全新的军服。
2010年,俄罗斯提出了“北约方案”,尽管礼服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,制服最明显的变化是改变了军衔肩章的位置。许多士兵不喜欢“普泽”军衔,因为他们“习惯于从肩章位置看到军衔。另外,俄军也不喜欢魔术贴。另外,俄军试穿的冬装也不令俄军官兵满意,主要是御寒性能差,无法保护士兵免受严寒的侵蚀,导致了军队中经常爆发大面积的感冒。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每天都能收到许多关于冬装质量差的投诉,连布料和线的质量都成了投诉的内容,这些投诉也促使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调整方案。
有人认为新军装的设计总体上是失败的,俄罗斯国内有人开始指责瓦伦丁·尤达什金。2012年,他对记者表示,新版军服与他设计的军服有很大的不同,特别是为了降低成本,面料被改为质量较低的材料。记者们因此得出结论:这版军装只是外观有点漂亮。
另外,在方案论证过程中有人认为这套军装在很多方面都很像美军,但是研究人员坚决不同意这种观点,无论对方罗列出多少证据在说明美俄的相似程度。不过,俄罗斯国防部还是认识到,以美军服装为基础的方案不可靠,美式军装无法满足俄罗斯官兵对于军装的作战需求。
经过反复论证,俄罗斯国防部终于推出了新军服。新军装由19个部分组成,全套的价格高达35000卢布。按照国防部的计划,新军装换装分为三个阶段进行,2013年发放10万套,2014年发放40万套,2015-2019发放100万套,到2019年底俄军全军发放完毕。
具体而言,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的新军装分为3大类:

礼服(阅兵服),用于阅兵式、军人节日、战功勋章颁发仪式等隆重场合。
作战服,在军事行动、军事训练、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行动等时机穿着。
常服(办公服),不属于前两类的情况下使用,主要是在办公室穿着。
这版军装为俄罗斯军官有史以来第一次配发了毛衣,军装面料改为65%的棉花和35%的聚合材料,设计了几种不同夹克、不同季节的鞋,还有合成革的腰带和高档的袜子。
新式军服分为两套,每一名士兵能够根据自己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天气条件,独立选择所需的服装。在温度高于+15摄氏度条件下的基本服装。夏装裤子、夹克使用了快干面料,军服能够保持干燥2个小时,为了防止磨损和褶皱,军服面料添加了增强纤维,抗拉性能非常好。
+15至-40摄氏度的温度下的模块化冬装士兵在冬季可以穿1套轻便的保暖内衣,在特别寒冷的地区可以穿2套保暖内衣。秋季可以穿着火绒夹克,双向绒毛的隔热性能非常好,风衣有五层面料,能够更好抵御风寒。风衣有良好的蒸汽渗透性,受潮后能迅速变干。在冬雨时可以加上防风防水套。尽管防冻性能好,军装也保持了灵活和实用性,便于做出正确的战术动作。
在礼服方面,最大的变化是将军的灰色礼服,设计上更倾向于常服,通过不同的颜色来突出庄重,灰色上衣加上蓝色的裤子和黑色的靴子,以及衣领上的补丁式军徽,显得非常美观实用。
常服方面,俄罗斯陆军军官衣帽颜色是橄榄色,空军是蓝色,帽子上加入了金色的装饰元素。女兵制服更加舒适,上衣和裙子更加合身方便,冬装配备了短大衣,强调了女性的美丽。女军士和士兵身着橄榄色的常服,夏装和冬装都配有贝雷帽。

常服里包括一种办公服,配发给将军和国防部官员使用。办公服每年都略有变化,主要是改革各种标志和佩饰。第1500号命令规定,禁止使用办公服到野外作业,服装必须始终是干净的,必须精心护理,防止不正确的洗衣方式破坏外观。在清洗衣服之前,必须要留意标签上的提示信息。
第1500号命令建议用温水手洗羊毛衣物,也可使用洗衣机,但要使用最高级的洗衣液。禁止用热水洗衣服,防止军装缩水。棉沦服装可以用任何方式、任何温度、任何洗衣粉洗涤。
俄罗斯媒体认为,从所有指标来看,2019年投入使用的俄罗斯新式军装完全超过了上一代,没有复制美国的设计,适合俄罗斯的气候条件。因此,俄罗斯军服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军服之一。
该帖子于 2020-01-28 17:08 编辑过
  • 回复
1条记录